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四川省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闭园


华教中心组织三百五十位学员参加收获满满

111

6月18日上午,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四川海外联谊会承办,乐山海外联谊会、乐山市教育局协办,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与本中心、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举行了闭园仪式。

乐山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伦、副会长吴建宇,乐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邬芸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罗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兼总干事郭晓辉、副主席叶富宁,本中心副主席杨美美、交流部主任林有耐、出版部主任林峰以及来自中国四川、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的嘉宾们、授课老师们、营员们参加了闭园仪式。

乐山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吴建宇主持闭园仪式。他希望各家单位与参园师生们以后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并诚挚欢迎大家疫情后到乐山走走看看,再续情缘。

郭晓辉副主席认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培养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留根工程。他指出此次大乐园的课程设计体现了教学的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郭副主席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提高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信心,不断加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杨美美副主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与本中心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中华文化大乐园”这粒“种子”已经成了中国品牌,推向全世界,并结出累累硕果。她认为此次大乐园的课程涉及武术、民族舞蹈、民乐、书法、国画等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杨副主席认为此次活动帮助菲华学生亲自感受和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让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欣赏并逐渐形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来自泰国吞武里易三仓中学的张泽华同学代表参园学员们发言。她认为通过此次大乐园学到以前从未了解的地理知识,更想到中国旅游了,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更多的外国同学了解中国。

罗羿校长表扬同学们在学习中积极参与、认真实践,与老师互动交流;大家的礼貌端庄、热情好学让每一位授课的老师感慨万分,赞叹不已。他表示今天的闭园不是结束,而是双方友谊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大家学习中华文化的起航。罗校长期待大家疫情之后到乐师附小做客交流,品诸多美食,交更多好友,共同将中华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李建伦常务副会长表示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说中国话、写方块字、唱华语歌、跳民族舞,书写了共同学习中华文化、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优美篇章。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好中华文化,让更多的海外友人了解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外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共同培育中华儿女同根、同魂、同梦的参天大树。

随后,李建伦常务副会长通报了优秀辅导教师和优秀学员名单。菲律宾的林念洁、吴静、吴嘉菱、吴建全、施佩妮、陈丝娜、薛芳芳、林淑珍、郭巧棉9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吴晓亮(中西)、谢静雯(中西)、吴雅芸(百阁公民)、施泓集(侨中总校)、蔡佳玲(侨中总校)、施宏铭(侨中总校)、施雅琪(侨中总校)、王钰儿(侨中总校)、林慧妍(侨中总校)、吕瑜(侨中总校)、蔡安娜(侨中总校)、黄盈盈(侨中总校)、蔡雅林(侨中总校)、陈桉桉(侨中总校)、林晓玟(侨中总校)、施雅慧(侨中分校)、杨祖彦(侨中分校)、吴佳雯(侨中分校)、施嘉妮(侨中分校)、蔡莹莹(侨中分校)、吕滢榆(侨中分校)、陈佳婷(侨中分校)、许婷怡(侨中分校)、许盛源(侨中分校)、丁如意(育仁)、庄丽娜(育仁)、郭琪容(育仁)、庄丽雅(育仁)、雅思(育仁)、莎仁(育仁)、吕智仁(巴石华侨)、曾真真(巴石华侨)、陈艳艳(圣军)、李巧芸(圣军)、庒金耀(圣军)、施靖怡(圣军)、黄楷嵘(圣军)、柯法强(圣军)、陈嘉嘉(圣军)、李奕璟(圣军)、林锦凯(圣军)、邱恩琪(圣军)、姚雅慧(尚一)、卢道敏(尚一)、王婧晓(尚一)、卢道华(尚一)、吴宛莹(能仁)、许露分(计顺菲华)、刘美良(计顺菲华)、李东林(计顺菲华)、黄凯斯(计顺菲华)、庄怡宁(计顺菲华)、林珊珊(蜂省大同)、施鸿如(蜂省大同)、吴德馨(蜂省大同)、陈佳赟(蜂省大同)、许泓绮(蜂省大同)、蔡安妮(蜂省大同)、陈雅娜(罗申那同和)、陈佳雯(罗申那同和)、杨雁娜(罗申那同和)、陈佳霓(罗申那同和)、陈稳鑫(丹辘新民)、黄宝津(红奚礼示立人)、杨勋建(红奚礼示培信)、王坤(华教中心)、许钧翔(华教中心)、王心妤(华教中心)68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最后,乐师附小师生与海外学员们共同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跨越时空的中华文化文艺汇演,《丹青国画韵》《一剪一纸一世界》《妙墨中国心》《诗经·蒹葭》《中国武魂》等节目一一呈现,老师和同学们的相知相识化作依依不舍的情缘。

本中心组织菲律宾各地区二十多所华校的三百五十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文化大乐园。

111

(图片说明)上图左起:吴建宇、李建伦、罗羿,中图左起:郭晓辉、杨美美、张泽华,下图:闭园仪式现场参演师生合影。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82427860;00632-82412906
传真:00632-82427860 转 116 ; 00632-8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