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华教中心隆重举行校长教师奖颁奖礼


华语师资造血计划赞助人同时受表彰

111

3月10日下午三时,纪念“宿务无名氏(引叔)”施维鹏2017-2018年度优秀华校校长、模范华语教师颁奖仪式暨本中心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赞助人表彰会在商总七楼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大使馆罗刚总领事、董洪亚领事,施维鹏老先生长孙女婿许培坤,本届评选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端铭、财政施淑好、委员柯志超、孙明强、黄俊人、蔡永宁、傅成权、吕水涯、庄杰森、洪毓聪,本届校长、教师奖获奖者及其亲属、学校领导,历届校长、教师奖评委、获奖者,本中心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赞助人,华社各主要社团,宗亲会的领导,各华校的董事长、董事、校长、主任、老师等四百多人出席。

仪式由国侨办外派教师于涛主持。本中心主席黄端铭首先致辞。黄端铭主席首先向施维鹏老先生及其后人、“造血计划”赞助人长期支持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黄端铭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获奖的12位华文教育工作者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是校长当中的优秀,老师当中的模范,是华校老师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当选实至名归。黄端铭主席指出,纪念“宿务无名氏(引叔)”施维鹏年度优秀华校校长、模范华语教师奖,是本中心系列教师奖项评选当中的最高奖,通过对该奖项评选,把教师向更专业、更优秀、更杰出的方向引领,使这个奖项成为华校老师的最高追求,促进菲律宾华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关于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黄端铭主席说,在菲律宾华社众多热心人士和单位的倾力支持和赞助下,本中心从2004年开始启动这项计划,至今已有14年了,总计送到中国留学攻读华文教育专业的有207名学生。其中,学成归来服务华校的学生有137人,他们大多已经成长为学校华语教学骨干,深受学生喜爱,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讲话中,黄端铭主席感谢这些华语师资“造血计划”赞助者们不为名利,无私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本土教师,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华教事业。

随后,庄杰森代表评审委员上台讲话。庄杰森委员用“喜”和“忧”两个字概括他的讲话内容。在讲话中,他对无怨无悔,长年坚守教学工作岗位,为华人下一代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华校校长、老师表达喜悦之情。对少数华人忘记华文,甚至排斥华文,视华文形同陌路的现象表达了深深的忧虑。庄杰森评委希望通过纪念“宿务无名氏(引叔)”施维鹏年度优秀华校校长、模范华语教师的评选带动大家学习华语的热情,鼓舞教师从事华文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年度模范华语教师奖获奖者陈锦芬(计顺菲华)、杨淑英(侨中分校)、陈敏敏(密三密斯光华)、陈兰西(圣公会)、许丽丽(中正)、周海燕(光启)、龚诗山(怡朗中山)、戴美丽(三宝颜中华)、李万恩(圣公会)、洪丽磬(侨中总校)、施紫龄(侨中总校)和优秀华校校长奖获奖者吴海棉(仙朝峨中华)一一上台领奖。罗刚总领事、董洪亚领事,许培坤,评审委员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奖金。有关宗亲会也向获奖者致赠奖金、奖牌或奖品。

陈锦芬、吴海棉分别代表获选模范华语教师和优秀华校校长上台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当中的快乐和艰辛,表示将会继续抓住机会虚心学习,致力于华语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希望,为菲律宾华教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许培坤向评审委员致赠了纪念品。 最后,罗刚总领事、本中心主席黄端铭为完成“造血计划”赞助任务的陈延奎基金会,杨华鸿,陈松山,蔡勋如、陈雪智伉俪,王珍璧,晋江市永和镇菲律宾校友联谊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柯维汉、陈长波、蔡文默、侯泽钦、陈文景,华文学会一一致赠表彰状。

本中心受“宿务无名氏(引叔)”施维鹏及其后裔委托,已经连续二十年举办优秀华校校长和模范华语教师奖评选活动,在菲律宾各界影响深远。


111

图片说明: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主持人于涛,在校长、教师颁奖仪式上讲话的黄端铭、庄杰森、陈锦芬、吴海棉。中图为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校长合影。下图为罗刚、董洪亚、本中心领导及员工与“造血计划”赞助人和代表合影。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2427860;00632-2412906
传真:00632-2427860 转 116 ; 00632-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